一燕海上来

老福特最近抽疯,链接挂了过段时间补
只是一个小小小号
精分进行时
点关注,就迷路

【龙剑】拯救大兵疏楼龙宿

【龙剑情人节24h】

【0:00】

*伪未来机甲文

*非典型人机恋预警

*雷,ooc,文不对题

*抛砖引玉的那个砖


正文:


  今天是疏楼龙宿诈尸一周年纪念日。

  当代生活小常识:人被杀就会死,除非你有足够的才智和金钱,把你的意识上传到人造卫星上,等死了再找一个叫慕少艾的狗头大夫给你重新做一具身体。

  地球第一守备军指挥官疏楼龙宿少将在一年前的今天,也就是星历4671年2月14日晚19:12死于流弹。

  存储在卫星上的疏楼龙宿的意识顿时炸了,因为死于流弹,听上去是一个一点也不华丽的小兵的死法。

  当时的地面总指挥中心也乱成了一锅粥,所有的电子屏幕上都刷新出了正楷加粗50号大字:剑子仙迹!!!

  众所周知,剑子仙迹是龙宿少将的专用的武器AI。

  三个月后复活的龙宿向他的上峰述职时强调,4671年2月14日一整天,剑子仙迹都没有上线。

  他一个人开着死机的机甲成为了大气层上空的最美逆行者。

  龙宿说,请求组织对其进行检修。

  上峰说,剑子仙迹的代码是你写的,你一个人用的,组织上不知道怎么检修。

  龙宿说,我怎么会写出这么不听话的代码?

  上峰坐在老板椅上,双手环抱,脑门上就写了三个字:问你啊。

  上峰说,你有没有想过,2月14日是情人节?

  龙宿说,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

  上峰说,可能剑子仙迹……出去和女AI约会了?

  龙宿说,AI分什么男女?他们不都是代码吗?

  上峰说,但是AI的拟人化必然会让设计者在设计时有所偏向,你看,你设计的武器系统剑子仙迹就是男的,治疗系统穆仙凤就是女的。

  龙宿说,即便如此,他们也不能大代码生小代码,小代码生小小代码啊。

  上峰说,人机平权运动展开到今天,已经有不少人攒钱想给自己心爱的AI匹配肉体了。

  龙宿说,吃饱了撑的?

  上峰沉吟道,嗯……有很多人意识到人机平权迫在眉睫,因为空中铁路系统又一次发生了集体大罢工事件,人类如果想买车票,AI只会给你唱一首生日快乐歌,罢工持续到现在,经济损失保守估计十个亿。

  龙宿无话可说。

  上峰还告诉他,AI心理学已经成为了一门新兴学科。

  龙宿说,我懂了,我这就去关心剑子仙迹的心理健康。

*

  隔壁的通用武器系统佛剑分说认为,剑子仙迹是最不需要被关心心理健康的那种AI。

  通过了图灵测试的AI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一样不比人少,但剑子仙迹不管是作为碳基生物还是一串代码,都该吃吃该睡睡,或者溜号到别的系统里找人唠嗑。 

  所以剑子仙迹经常挂机。

  据佛剑所知,剑子挂机仅出现过一次问题,他的使用者疏楼龙宿死了。

  剑子说,我又不是故意的,那天有火星沙尘暴,网不好,我溜了就登不上了。

  佛剑说,那天网不好不是因为火星沙尘暴,是因为情人节,AI们都要电子云做爱。

  剑子说,有意思吗他们?

  佛剑眼观鼻鼻观心: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。

  剑子想不通佛剑一介武器系统,为什么浑身充满佛性。

  佛剑目露凶光:杀生为护生,斩业非斩人。

  剑子缓缓告退。

  剑子重新登上龙宿的机甲。

  龙宿坐在驾驶室里抽烟,搞得云山雾罩。

  龙宿看见交互界面上的剑子,横看成岭侧成峰。

  龙宿语重心长地说,我怎样也算是你爸爸,你有什么心事可以和我说。

  剑子说,Excuse me?

  龙宿说,我是你的设计者。

  剑子说,但我记得我的初始设定就是一个成年男子?

  龙宿说,剑子仙迹,你宁可承认你是个孤儿也不肯承认我是你爸爸吗?

  剑子说,我们会自主更新。

  龙宿说,然后呢?

  剑子说,其实更新之后我和你没多大关系。

  龙宿将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。

  他说,那我要以什么立场和你说点掏心窝子的话?

  他不想因为AI掉线再死一次了,复活很贵的,对他来说都是。

  剑子在交互界面上模拟出蓝天白云大草地。

  他盘腿坐了下来,说,以多年战友的立场?

  龙宿沉思片刻,也没有沉思出个所以然。

  他现在觉得人机平权运动好像也可以,剑子确实算是他最亲密的战友。

  龙宿说,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女AI吗?我可以教你追。

  剑子说,没,我对电子云做爱没兴趣。

  龙宿说,情人节快到了。

  剑子又模拟出一片玫瑰花田。

  他说,很抱歉,今年情人节还是我和你一起过,因为你必须执勤。

  龙宿说,是我们必须要执勤,你今年不能挂机。

  剑子说,好啦好啦。

*

  素还真给龙宿的机甲坐了一次例行检修。

  素还真说,前辈,我们的机甲设计都是双人操纵的。

  龙宿说,但是我一个人就能操作好。

  素还真说,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,前辈您去年就死了。

  龙宿说,那是因为我的AI掉线了。

  素还真说,其实您可以试一试通用的系统佛剑分说,您不会失望的。

  龙宿说,不了,我用这个用习惯了。

  很多人不知道,龙宿是个守旧的人。

  他很懒。懒,就意味着不愿意多做改变。他觉得剑子仙迹虽然经常挂机但还算好用,就没有心思去适应一个新的系统;他觉得他一个人也可以搞定整架机甲的操作,就懒得去询问别人有没有意向坐他的副驾驶座。

  龙宿钻进驾驶室,看见界面上的剑子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,悠哉悠哉地喝茶。

  他点了一根烟。

  剑子说,我有一个不情之请。

  龙宿说,什么?

  剑子说,我拒吸二手烟。

  龙宿说,我这是加了过滤嘴的。

  剑子说,又不能过滤掉全部。

  龙宿说,你只是一串代码,不是碳基生物。 

  剑子说,我是代码也应该有权发表意见。

  龙宿想到所谓的“人机平权运动”就开始头疼。

  他决定不去想那档子事,将手掌贴在界面上启动机甲。

  剑子在他按下的地方和他击了次掌,隔着电子屏幕,开机时漾开的波纹重叠在一起。

*

  慕少艾给龙宿发了短信,开业十周年大酬宾,复活八折,重新捏脸八点五折,全身美容保养九折。

  龙宿回复他:活着,脸很好,也不需要保养。

  慕少艾说,最新科技,给AI匹配身体,五折。

  慕少艾三年不开张,开张吃三年,龙宿合理怀疑他是没饭吃了。

  龙宿的手机触屏左下角出现了三根白毛。

  他指尖轻点屏幕,把剑子仙迹拽了出来。

  龙宿说,你为什么在我手机里?

  剑子说,因为我在机甲系统的公共网络里被挤掉线了。

  龙宿哀其不幸怒其不争:你怎么老是被挤掉线,别的AI怎么就不像你这个样子?

  剑子说,因为别人的武器AI都是佛剑分说。

  龙宿从此明白的道理其一:别人的AI是人工智能,他家的AI是人工智障。

  龙宿从此明白的道理其二:成年人不要总想着别出心裁。

  龙宿说,你这次又是因为什么被挤掉线了?

  剑子说,因为一部分暗杀系统愁落暗尘和治愈系统倾君怜要求AI婚姻合法化,正在游行示威。

  龙宿揉了揉眉心,说,被暗杀系统和治愈系统挤掉线,剑子仙迹,你行不行?你到底行不行?

  剑子趴在他手机边缘,探出半个身子,说,因为我是脆皮T嘛。

  龙宿想把他从手机里抓出来打一顿。

  剑子还说,如果我一直登不上,就只能一直在你手机里当桌宠。

  龙宿给慕少艾发了消息:你给AI匹配的身体,耐打吗?

*

  慕少艾在星历4672年2月14日当天完成了一项人类科技史上的壮举:为AI匹配碳基生物的身体,使他们成为人。

  他甚至凭借这一成果获得了次年的诺贝尔奖。

  龙宿说,等一下,这是第一例,也就是说你之前没有试验过?

  慕少艾说,匹配人类的身体是第一次,其他哺乳动物还是试验过的。

  龙宿说,所以你拿我当冤大头,拿剑子仙迹当试验品?

  慕少艾说,历史会记住你们的。到几万年以后,疏楼龙宿,慕少艾,剑子仙迹,这三个名字还是会联系在一起。

  龙宿说,我想不想和剑子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另说,但是我不想和你联系在一起。

  慕少艾拍拍他的肩说,由不得你啊冤大头——不,人类科技史的伟人,疏楼龙宿少将。

  龙宿说,那我现在可以进去看剑子仙迹了吗?

  慕少艾说,可以了,你还可以试试他是不是很耐打。

*

  龙宿把剑子从培养箱里揪出来,并没有对其进行殴打。

  因为他要赶着去执勤。

  他的武器AI变成了人,而他还没有安装新的佛剑分说插件。

  剑子说,我和佛剑挺熟的。

  龙宿将他放在副驾驶座上,俯身替他绑好安全带。

  剑子闻到他身上的古龙水味,可能还有二手烟味,他分不清。

  龙宿安装好了佛剑分说,连开机界面都让他耳目一新,分辨率高了一个度。

  龙宿说,剑子仙迹,你是真的不行。

  佛剑的拟人态形象出现时,剑子很高兴地和他打了招呼:嗨佛哥。

  佛剑看见他以一个碳基生物的形态坐在副驾驶上,淡淡地“嗯?”了一声。

  佛剑说,你好,疏楼龙宿少将。

  龙宿说,你好。

  佛剑说,是否选择机甲双人操控模式?

  龙宿看了看剑子,不太确定地问他,你会开机甲吧?

  剑子说,我的数据库里有相关资料,但是毕竟我没有实际操作过……

  龙宿说,先试试。

  佛剑说,请确认。

  龙宿说,确认。

  话音刚落,剑子把机甲开出了仓库。

  龙宿像不认识他一样看着他。 

  剑子说,我当武器AI可能是不行,但是当你的副驾驶还挺合适。

  龙宿说,勉强合格吧。

*

  一队试图登录地球的星际海盗在情人节当晚被炸成夜空中最亮的星。

  剑子朝交互界面比大拇指:佛哥,你好猛。

  佛剑说,不客气。

  龙宿再次扶额:剑子仙迹,你看看人家。

  剑子说,再怎样我也陪你度过了十几个情人节,而且今年还是以碳基生物的形态。

  龙宿想想算了。

  剑子打了个响指,界面上出现一朵玫瑰花。

  他说,我还是保留了一部分权限,比如换个外观什么的。

  龙宿说,为什么是一朵花?

  剑子说,因为是你浪费在我身上的时间,使我变得如此重要。

  龙宿问,我们有一起看过44次日落吗?

  剑子说,254次。

  龙宿沉默了一会儿说,情人节快乐。

  剑子说,情人节快乐。


The end.


  一个不负责任的结尾:

  “佛剑呢,他怎么不见了,难道他掉线了?”

  “我看看——哦,他只是把自己藏在了四个图层以后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37)

热度(3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